君木

好兆头疯狂爱好者
间歇性掉落小短文(类型不定)
本质是鸽子哦
喜爱美食x

【CA七夕24h|14:00】Close to heart

*我又来丢人了,私设加ooc预警,呜呜呜呜

*临发网络突然有点问题,我枯了
*下一棒劳斯!! @热可可棉花糖
*是刀,因为写了超想写的梗quq,我其实还是小甜饼选手!刀中有糖(

       
        即使是超脱于人间,生存在永恒中的生物,也没办法逃脱时间的掌控。就好比克罗里此时已经无法准确的回想起——即使那只是一两百年前——当时坐在宾利车内,看着亚兹拉斐尔从怀里掏出装着圣水的保温瓶时,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
        虽然他很清楚这其中夹杂着动心,但是这只是情感洪流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之上,更浓郁、更混乱、更复杂而不可言说的情感,克罗里已经不能清楚地回想起来了。
        但是现实中的首要前提是,他和亚兹拉斐尔是六千年的好友。就算永恒生物也不得不为这时间跨度而惊叹,因时间、遭遇与陪伴生出的爱,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虽然克罗里大概知道天使爱他——但通常情况下这爱意是一种广泛的,对整个世界而将他囊括在内的感情,这和他渴望的特殊而具有针对性的爱意不同。所以大部分时间他们都默契地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在任何情况下,朋友的身份能够解决一切拥有杂质的感情。
       
        这是一味速效止痛药。
       
        当初克罗里以为他满足于朋友的身份了,毕竟,自己已经在亚兹拉斐尔这里得到了绝大多数特权,似乎没必要更进一步。但从Antichrist的篮子被递到手中的一霎那,他忽然从心底涌上了些许迫在眉睫而又模糊不清的想法——这想法让他在后来干了不少蠢事。
        当然,更直接的另一个原因是,当克罗里走下宾利,看到天使的书店熊熊燃烧而亚兹拉斐尔不见踪影,他的心脏忽然感到一种近乎被圣水灼烧的疼痛——虽然没有经历过,但他就是知道。
        这时,恶魔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最真实,且藏得最深的想法:他不能失去天使,因为他的心中,天使早已是他的爱人。
        即使这身份从来没有——在当事人双方中也没有——在明面上获得过承认。
        而在末日之后,他们单方面“背弃”了天堂与地狱,从此时开始,克罗里和亚兹拉斐尔就只是自己一边的了。

        还有人间。

        伦敦的晴天总是难得一见。亚兹拉斐尔从无梦的睡眠中醒来,走到外间书店拉开窗帘,看到薄薄的阳光从雾中一层层渗下来,但触感却是冰凉的。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二,除了暂时再也不用思考天堂的那帮——混蛋,似乎与末日大战前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同。
        哦,如果今天再少一点买走他珍爱收藏的顾客,就更美好了。
        为自己冲了一杯热可可,亚兹拉斐尔准备回到书桌前继续看他最新的收藏,那本老版的经典英国寓言故事集。
        但门外的一声刺耳刹车声把他从书中世界拽回了现实:在亚兹拉斐尔的书店门口,只有一个人会这么狂野地停车。
        克罗里。亚兹拉斐尔在心中叹了一声,无奈地露出一个微笑,从书桌前起身去开门。
        这时天使突然想起了现在与之前不同的另外一点:从前,即使两人有频繁的交集,但在六千年中这交集可能几十年才出现一次。但是现在——
        倒像是几天都要来书店里找他。
        亚兹拉斐尔困惑地想,虽然他觉得老朋友每天造访也很不错,但是……他走向书店的门,看到克罗里从宾利中出来,戴着墨镜散漫地冲书店走过来,顿时就忘记了刚才在想什么。
        “Angel,这几天怎么样,”克罗里伸手拉开书店的门,侧身走了进来,“今晚要出去吃饭吗?”
        “哦,克罗里,”亚兹拉斐尔摇摇头,“最近出去得太频繁了,我可能不太想出去了。”
        “但是我已经为你在丽兹订好了位置,”克罗里轻咳了两声,“而且我有个礼物给你。”
        天使脸上扬起笑意:“你最近真是太周到了,克罗里,那就再去最后一次。另外,你说有礼物,你是去什么地方旅行了吗?”
        恶魔摇了摇头,视线有些飘忽,“我这几天都在家里睡觉呢。礼物的话,就当是庆祝地球末日存活三个月纪念吧。”
       
        三个月了,亚兹拉斐尔猛然意识到,末日之后的日子又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对于几千年而言,三个月似乎只是飘渺的一瞬间,但是,这些日子似乎又有什么不同。
        或许是因为身份不同了吧,天使心想,而且天堂与地狱已经知道了他和克罗里的往来,所以他们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在公园碰头了。
        但是他们最近实在见面的次数太多了一点,即使是因为有了更深的同生共死的交情,朋友之间也应该有些距离的。
        天使不愿意去想另外的一种可能,虽然自从在教堂废墟上被递过书籍的那一刻,他就清晰地听到自己这具身体日复一日,越来越明显的心跳声。
        但是这是错误的,万能的主可以饶恕一切,可他和克罗里之间的距离,现在就算站在同一间书店里,也遥远到天差地别,是黑夜与白昼之间永远无法重合的分界——虽然天堂与地狱“驱逐”了他们,他们身处人间,可是形体之上的缝隙,靠数千年恍然岁月与生死同舟陪伴就可以弥合吗?
        亚兹拉斐尔不知道。他选择转过身去,拒绝思考所有可能的解答。

        克罗里在亚兹拉斐尔的书店角落舒服地躺了一天——唔,睡了一天。毕竟,就像亚兹拉斐尔钟爱美食,克罗里则钟爱睡眠。和无欲的天使不同,恶魔是会做梦的。一切无法企及的现实都会在克罗里的梦中一一实现。而且最近,他倒是在梦里排练了很多遍,虽然每次说出心声后,梦境就会变得模糊,只有亚兹拉斐尔餐桌对面的脸在一层薄雾后朦胧地回望过来。
        他做出了一个口型,但是克罗里从来没能看清楚那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一天的时间在消遣中总是过得很快,总之,当克罗里带着睡得乱七八糟的发型来找亚兹拉斐尔时,他刚刚好看到了书的最后一页。在最后一页上,经典寓言故事的结尾,他看到了主角说出这样的话:“阴霾之后的晴日是彩虹之地,即使存在真心,也无法越过世界边缘的瀑布。”
         “Angel!”亚兹拉斐尔听到克罗里又叫了他一声,于是他合上书,放下疑问,离开了书桌。

        他们其实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来丽兹了。没错,自从大战结束后的那次,他们就没再来过了。这三个月克罗里有时候会拽上亚兹拉斐尔去世界各地吃各种有趣的美食,毕竟在这个科技社会,不用奇迹去周游世界可比中世纪时容易得多了。
        因着经历的种种,亚兹拉斐尔对丽兹自然有着特殊的感情,而且这家老饭店有伦敦他最满意的经典饭菜。三个月前他与克罗里为大战后劫后余生且完完整整的地球碰了杯,其实他并不只是为这个世界——也为他们的六千年友情。
        只不过这次坐在饭桌前,依然是一样的美食,但是亚兹拉斐尔却不免好奇克罗里到底要给他什么样的礼物。
        “老天……是可丽饼!”
         看到最后一道甜点,亚兹拉斐尔高兴地说,“但是我不记得丽兹有可丽饼啊,克罗里?”
        “尝尝看。”恶魔勾起嘴角。
        “尝起来就像是法国曾经的那家,”亚兹拉斐尔鼓着嘴巴,满足地嘟囔着,“但是我记得那家可丽饼早就应该不在了才对……?”
        “一点小奇迹,天使,”克罗里摇晃了下手中的酒杯,看着淡棕色的酒液在丽兹温和的灯光下,层层荡起迷离的色泽。
        “这就是礼物吗,克罗里?”天使问道,“那你还真是有心,要知道那家可丽饼的配方我找了好久。”
         “不是的,”克罗里摇了摇头,“不是这个。”
         亚兹拉斐尔咽下嘴里的食物,带着疑问看向克罗里。
         “其实在礼物之前我要告诉你一个消息,”克罗里在心底叹了口气。
        说出来吧,是时候了。
        
         “我要走了,天使。不再是因为地狱的任务了,只是我想通了。”
         “我知道等你接受大概还有很久……但是我可以等,虽然这段时间我会短暂地离开,因为这样你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你究竟要什么。”
         “克罗里……?”亚兹拉斐尔停下手中的叉子,小声地问,“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对你的感情没办法遏制了,天使。你应该也发现我最近找你的次数多到不正常。我忍受圣洁之焰的灼烧去一天天接近你,从好奇到渴望……”
         “这一切已经太久了。但是谁能想到站错边的结果竟然绵延至今?也许这也是主……的一个不可言喻的玩笑吧。”
        我也曾是天使,曾可站在你身边,不止做你的朋友,甚至你的恋人——
        但现在我只能躲在友谊的遮掩背后,渴求我们几乎无望的爱情。

        “这是暂时的结束,天使,”克罗里打了个响指,“原谅我的懦弱。”
        我会回来的,他默默地说,扶住自己对面被暂停的亚兹拉斐尔,低下头。
        礼物是掺杂千年感情的告白,离别的宣言,以及——
       
        一个淡如止水,却又刻入骨髓的深吻。

评论(10)

热度(51)